导师故事

点点滴滴,师恩难忘——记我的导师贡亦军老师

发布日期:2022-09-28 点击量:

护理学院 凌斐

时光荏苒,弹指一挥间,我都研三了,回忆起读研期间发生的点点滴滴,不禁让我感慨万千。我何其有幸,在考研上岸后能遇到我的硕导贡亦军老师。她不仅在学术方面给予我认真细致的指导,而且在为人处世上给予我启迪,更是在生活上给予我无微不至的照料与宽慰。

还记得2020年的6月22号,研究生群里公布了导师安排信息。我6月23号第二天一大早就去拜访了贡老师,贡老师满脸笑容地接待了我,详细地问了我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尤其还着重关心了我2岁多的宝宝有没有人帮忙带,这让我心里感到尤其的温暖。我最喜欢贡老师笑意盈盈的脸庞,说话温和而又有力,眼神真诚而又柔和。

尤其忘不了,在预开题答辩前,贡老师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地指导我,一遍又一遍地更改,我正式开题答辩通过的那一天,贡老师比我还开心;还忘不了,我外出采核酸被密接了,被迫隔离在家,贡老师第一时间送上问候,像亲妈一样千叮咛万嘱咐,让我有任何事情都一定要第一时间跟她说;更忘不了,贡老师还让我一定要在顾好学习和工作的同时好好多陪伴我2岁多的宝宝,说小朋友很快就长大了,错过了最宝贵的陪伴时间将来会遗憾的。点点滴滴,太多太多了,贡老师的一言一行如春风化雨般滋润我的心田,扫清我读研路上的一切拦路虎。在贡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觉得读研的每一天都是无比幸福的。

再者,从贡老师身上,我看到了一个严谨细致、高度负责、对工作充满热忱的医院管理者形象,这些优秀的品质是值得我一生去学习和追随的。

感恩我的导师,读研这两三年,在贡老师的耳濡目染下,我越发地感觉到自己视野越来越开阔,心态越来越平和,心胸也越来越豁达。我会带着贡老师对我的谆谆教导和良苦用心,好好学习,努力上进,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联系电话:0719-8878051 Email:yjsy@hbmu.edu.cn
版权所有:湖北省十堰市湖北医药学院研究生院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