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研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研院概况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负责制定学科建设规划和管理制度并落实;组织重点学科、拟增硕士授权点的遴选申报和检查评估、学科建设重大建设项目的立项申报和检查评估;指导二级学院开展学科建设工作,负责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就业工作;负责硕士研究生学籍管理和教学管理,组织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定、研究生课程和教材建设及培养质量评估;负责研究生硕士学位管理、导师的遴选及有关专家的推荐工作;负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日常管理;协助考试中心做好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关工作。

学校现有3个学术学位一级学科点,8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在校研究生规模已达到1328人。目前,学校共有硕士研究生导师717名,其中教授107名,副教授222名;博士351人,占比49%。学校不断深化研究生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始终规范开展研究生教育,完善培养体系,提高培养质量。现有1个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11个省级研究生工作站。我校是湖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临床医学学科是ESI前5‰学科。“现代医学”“公共卫生与健康”“生物与医药”为湖北省“十四五”优势特色学科群。

研究生院架构

联系电话:0719-8878051 Email:yjsy@hbmu.edu.cn
版权所有:湖北省十堰市湖北医药学院研究生院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