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故事

挥洒爱的阳光——记我的导师邢利民老师

发布日期:2022-09-28 点击量:

护理学院 陈霞丽

科研之路,道阻且长。我的导师,前进路上给我温柔且坚定的力量。

—题 记

我的导师—邢利民老师,机缘之下与老师相遇,承蒙不弃,让我成为她的学生,不仅教导我学习方面的知识,生活中亦给予我许多帮助!

初识,播种爱的种子

天涯海角有尽处,唯有师恩无穷期。每当回忆起与导师的初识,总是不觉感慨“缘起、相遇、感恩、不弃”。大学毕业后我应聘了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导师是我们医院护理工作的引领者,培训、讲座、比赛等各种活动都有她的身影,每次在台下远远的望着,便有一种“灼灼璞玉,静世芳华”的感觉,老师很漂亮,气质温柔便是我最初的印象。随后我参加考研,两个人开始慢慢有了交集。记得参加线上复试的时候,邢老师正是我们小组的评委之一。因为自身设备问题,第3次才连接成功,整个过程中焦虑不安的状态一直缠绕着我,临近结束,竟不争气的哭了出来。当我为自己的失态之举感到无比羞愧时,老师的声音从视频另一端传来“你刚刚讲了一个很感人的故事,在临床中工作需要用一颗善良的心对待每一位病人,你做的挺好…”,鼓励的话语让我整日混沌的内心世界找了一丝清明,也在我心中种下了一颗爱的种子。

相知,点亮爱的明灯

开题报告是我们研究生通向毕业论文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基础环节,也是一向重大挑战。刚刚开始科研实战的我有些不知所措,想完成报告的撰写又不知道从何下手,那段时间感觉自己处于一种焦虑的负性情绪之中。邢老师温柔的安慰说,“无论是论文、开题报告、还是日常生活中完成的每件事,首先要确定目标,搭建一个总体框架,再确定每一块小目标是什么,根据每个主题构建每一层的框架,然后查找国内外文献去填补每一层的内容。不要太过于焦虑,这样自己会乱了阵脚。但是你要明白自己做科研的出发点是什么?对于患者而言有什么好处,能不能应用于临床,服务于临床,这才是我们科研的意义所在。”老师耐心的指导不仅逐缓解了我的焦虑,让我意识到科研的真正意义,能够将证据应用于临床,从而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亦或是改善负性情绪等,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无论是从思维模式还是行为认知方面,皆是启发,亦是共勉,希望我们每一位医学生在今后职业道路上都能够不忘初心,点亮青春!

所遇,挥洒爱的阳光

师者如光,微以致远。师泽如水,润物无声。老师是一位非常注重人文关怀的人,曾在医院护理培训中特意安排了一场“爱由心生,由心出发”的精彩授课,她告诉我们,没有关怀的医学是冰冷的,我们应该用善意的眼光去看待人与事,发现别人的优点。作为一名学生,让我对于关怀照护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作为一名曾经的临床护理人员,因为老师的为爱发声,提升大家的工作幸福感。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印象中的老师总是微笑着面对每个人,叮嘱我们有什么疑惑或者困难及时告知。记得有次收到学校要求复查胸片的通知,怕麻烦老师打算自己去询问检查流程和地点,没想到路上偶遇了老师,老师知晓后直接带领我去了检查室,事后还一直关心我的身体健康状况,让我在异地求学之路上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

老师的关怀与教诲宛如爱的阳光,挥洒在人生前行的道路上,给予温柔且坚定的力量。挫折是不可避免的,我们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拥有前行的勇气,学会悦纳包容。人生的每个阶段都在成长中蜕变,希望每位同学都可以在科研之路上怀有内心的热度和冲劲,做更好的自己。

至此,感恩所有相遇!

联系电话:0719-8878051 Email:yjsy@hbmu.edu.cn
版权所有:湖北省十堰市湖北医药学院研究生院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