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故事

我的引路人——记我的导师方志成老师

发布日期:2022-09-13 点击量:

第一临床学院/附属太和医院 黄明菁

黄色的树林里分出两条路,我选择了布满荆棘的那条,原以为会在绵延的路径上跌跌撞撞,却发现自己的脚下踩着无数人的足迹,那是先行者们在不断指引着我们前行。在我的研究生生涯中就有这么一位先驱者。他总是耐心地教导,让我遇到曲折敢于迎难直上,面对荆棘懂得欣赏带刺的鲜花,陷入迷雾学会脚踏实地、做好当下,让我知道自己应当怎样走一条正确的路。他就是我的导师——方志成教授。

1153c9107b5c2b7e6d2cf9253aae048

方老师也是太和医院急诊科的主任,很多人都会称呼他为“方主任”,不过我们更喜欢“方老师”这个称谓。从我的师兄师姐到我的师弟师妹,我们都能感受到老师的爱之深,责之切,他让“老师”这个词的意义愈发闪亮。

a620d7bedddce0a7b0b4d27f705548e

方老师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严厉的。急诊科的工作复杂又繁多,方老师总是以身作则地要求我们事事要严谨,要使患者的病情风险降到最低,要求我们掌握危重病人的抢救方法以及病人病情变化的处理原则,开始总是容易犯错,面对老师的批评,有时候会有一些不理解,但是也一直会积极地改正并不断地学习。

时间久了,我发现方老师也是一个细节里很温柔的人。有一次我因病请假,痊愈后返回科室上班,方老师叮嘱与我同组的医生对我多加照顾。方老师不仅要求学生优秀,同时他也爱护学生,关心学生,方老师这种学生无小事的态度让我十分感动。

我想,方老师走在学生前面,会看见许多学生看不到的东西,他一直在用他的阅历与经验为我们规避一些风险,为我们挑选做事最合适的方法。

时至今日,我可能还没有达到方老师对于优秀学生的要求,但是我一直在努力着,有次对危重病人抢救行气管插管的时候,方老师在抢救室内帮我拍下了照片留念,我想,方老师应该是有为我感到骄傲的。

ec82f43010d5976fe3eac73af05c700

跟着方老师读研究生,我不仅学到了专业的知识,还习得了扎实的本领,更领悟到做人做事的热忱本能,我想我是幸运的。

联系电话:0719-8878051 Email:yjsy@hbmu.edu.cn
版权所有:湖北省十堰市湖北医药学院研究生院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