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故事

师泽如山,微以致远——记我的导师喻雄杰老师

发布日期:2022-12-30 点击量:

第三临床学院/附属人民医院  王一西

我的导师真的满足了我考研时对研究生导师的所有想象,遇见他,能成为他的学生,是我最大的幸运。对我而言,他不单单是老师,更是好友,也是亲人,想向全世界安利我的导师。

--题记

老师和学生之间的爱,叫做师生情,当我学习松懈时,教导我的是老师,当我遇到困惑时,为我细心讲解的是老师,一个赞扬的眼神,使我万分开心,一句温暖的问候,使我感受到第二种亲情。

有一位教师曾经说过这样的话: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们只喜欢"老师"这两个字,这些质朴的言语无疑是教师们共同的心声,是他们内心世界最真实的情感流露,我们感谢老师们辛勤的教育,感恩于他们的谆谆教诲。

WechatIMG77

2021年5月,当我得知被湖北医院学院录取时,内心是纠结的,我不愿意到一个陌生的省份开始3年的研究生生活,但是,当我联系了喻老师后,我就对研究生生活充满了信心与期待。记得第一次跟他微信聊天,征求喻老师选课的意见时,他给我的一种年轻、幽默、亲切的形象。在我刚来学校上课时,他也经常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会问我习不习惯十堰的饮食习惯,跟家长关心自家小孩一样,渐渐的,我熟悉了十堰的生活。

繁忙的学校生活结束,步入医院的临床工作,我在喻老师眼皮子地下工作,在病人眼中,他是温柔耐心的喻主任;在我眼中,他是亦师亦友的喻老师。对待病人,会温声细语的讲解病情,会照顾病人情绪,安慰病人继续治疗。当我学习松懈,课题进度缓慢时,他也会叹叹气,说声“丫头呀,咋这么皮呢,要抓紧呀”,有种说不出来的温暖,在导师面前,谁还不是个孩子呢。

工作中,医术精湛,精益求精,在医学知识经验上从不保留,定期组织科室业务学习,注重科室集体水平的提高。严谨带教,态度和蔼,方法独特,深得各级医师敬仰与爱戴。他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深深影响着我,尽管喻老师的讲课水平在我们的心中已然数一数二,但是在接到任何授课的邀请时,无论面对什么群体,他仍会反复修改自己的课件,大到一个篇幅,小到一个标点,认真对待每次的交流与学习。

学习上,尽职尽责,喻老师平时会提供很多最新的医学信息供我学习,会温声细语的给我答疑解惑,也会认真的制定我的培养计划,和其他老师一起讨论我的研究方向,修改开题报告,PPT等,和我沟通实验的时间安排及进展,帮我给科室老师们打好招呼,不懂之处方便我及时询问。平时也会经常鼓励我,给我信心,让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

/Users/shiqiao/Desktop/WechatIMG79.jpegWechatIMG79

生活上,温温暖暖,当我突发阑尾炎需要住院时,第一时间告诉了喻老师,在我心中,他就像父亲一样,让我可以依赖。喻老师知道后,让我安心住院做手术,并帮我联系了手术科室老师,帮忙照顾我。在我住院期间,经常询问我身体恢复情况,还带着科室的老师一起来病房看望我,只身一人在外求学,顿时觉得温暖万分。

时光飞逝,研究生阶段还剩近一年半的时间,我会继续努力向前,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在此,也想对喻老师说一声:成长路上,所幸得您相伴一程;虽然我不是您最好的学生,但您永远是我心中最好的老师!

联系电话:0719-8878051 Email:yjsy@hbmu.edu.cn
版权所有:湖北省十堰市湖北医药学院研究生院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