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故事

我和我的导师——记我的导师柯昌斌老师

发布日期:2022-09-09 点击量:

第一临床学院/附属太和医院   余佳琦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在每个人的学业生涯中都会遇到许多的老师,而最让我难以忘怀的老师就是我的导师柯昌斌教授。我很荣幸在研究生阶段成为柯老师的学生,看着一届又一届新生入校,不禁感叹一句时光荏苒,日月如梭。已然成为研三老学姐的我依旧记得两年前初见柯老师的场景,当时充满着对未来三年研究生生活的向往,同时也伴随着对未知环境的恐惧;柯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慌张,于是领着我熟悉研究所的大致构造、各种仪器,讲了讲创建研究所时的趣事,并把我介绍给研究所的老师以及师兄师姐,随着大家慢慢熟络,我的紧张也在慢慢消退。自此,我的研究生生活拉开帷幕...

FA%I8})ZOU8$NC_T5ZGCT7G

柯老师不仅在临床上任职,同时也是麻醉疼痛研究所的所长,他的办公室里有一台电脑,可以实时监控科室里危重患者的生命指征,以便他随时了解病人的情况并作出应对措施。以前实习的时候总听说科研与临床不能同时兼顾,但是在柯老师这儿,我明白了只要有能力、有耐心、有干劲,科研与临床也可以结合的很好。导师经常跟我们说,身为一名研究生,不能只顾着埋头看文献,要把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只有用心做实验才会发现其中存在问题。研一时,经常能看到柯老师科室、研究所两头跑,尽管临床和科研任务很重,他依然会抽出时间帮我们想课题思路,批改开题报告,指出不足,并对我们阅读文献时产生的困惑作出解答。在科研学术方面,柯老师一直是非常严谨认真的,开学时他告诫我们不能有任何学术不端行为,做任何实验,实验记录是必不可少的,并且要求记录内容详实,精确到时分。另外,每周一次的文献分享他也会仔细聆听,提出问题,鼓励我们学生多沟通交流,开拓创新思维。也就是在这日复一日的学习中我慢慢推开了学术大门,发现科研魅力所在。

在科研临床方面,柯老师一直是严谨认真、不苟言笑的,而生活中他平易近人,经常关心我们同学的生活起居,在节假日的时候也会带我们聚聚餐。虽然平时在实验方面对我们很严厉,但是日常生活中柯老师经常鼓励我们,要能看得见自己的优点,接受自己的不足并改正,要有自信,待人接物要大方得体。

5eb396c907e430ea04f8f3cc670abf3

柯老师的一言一行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一个优秀导师的形象,他对于科研事业的热情以及奉献精神,堪称导师的楷模,值得我们终身学习。他是我成长之路的指导者,科研路途的引领者,更是敬业精神的标杆者。人生十字路,雨中徘徊,向左向右但求启蒙,柯老师恰似明灯,带我冲出迷雾,引我向前。谨以此文先给我的导师柯昌斌教授,感谢您的培养!

联系电话:0719-8878051 Email:yjsy@hbmu.edu.cn
版权所有:湖北省十堰市湖北医药学院研究生院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