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故事

春风化雨沐师恩——记我的导师景海霞老师

发布日期:2022-09-09 点击量:

第一临床学院/附属太和医院   李星霖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这是我对老师这份职业最质朴的认知。自小学至大学,老师们三尺讲台,一颗丹心教授我们,而研究生阶段的师生关系则更为紧密,景老师更像是一座灯塔,为迷茫困惑的我,在布满荆棘的求学道路上照亮前方、指引方向。

在工作上,景老师恪尽职守,一丝不苟。身为科室主任的她案牍劳形,皮肤病与性病学的学科特点决定了皮肤科巨大的门诊量,景老师在门诊上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患者诊治,详细的告知患者药物使用方法和皮损护理注意事项,不厌其烦地解答患者的困惑,所以加班就成为了家常便饭。当需要去基层义诊时,不论酷暑严寒,她身体力行,将专业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普及给大众。在学术上,景老师精益求精、持之以恒,分享最新指南和高质量的文献是我们的日常互动,不仅仅拘泥于教材内的知识,景老师会带我参加各类学术讲座,让我有机会接触学科前沿内容,开拓眼界,丰盈学识。她严于律己的同时,对学生也有高标准的要求,入学时景老师常常挤出时间与我沟通,为我规划研究生每个阶段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可谓是“私人订制”的教学计划。景老师常教导我们,不仅要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同时更要要不忘初心,成为一名坚守医德,能为患者着想的临床医生。在生活上,景老师对我们的照顾无微不至、无微不至。记得去年,还处于疫情期间,我因为突然发烧请假在宿舍休息,景老师得知后立马打电话告诉我安心休息,不要着急回科室,我的那部分工作她也已经安排妥当,有任何需要都要及时告诉她,她不仅关心我的病情,还考虑到了我的顾虑,这份体贴入微让我十分温暖。

白驹过隙,研究生阶段已经到了尾声,回想起与景老师相处的日常,一桩桩一件件小事如涓涓细流汇聚心中,从学业到生活,景老师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照顾着我。“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能遇到高水平的学术造诣又和蔼可亲的导师是一种可遇不可求的缘分,这三年的时光,也会成为我一生中温暖的回忆。

联系电话:0719-8878051 Email:yjsy@hbmu.edu.cn
版权所有:湖北省十堰市湖北医药学院研究生院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