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学院新闻】护理学院:以党建促学业,勤交流助科研

发布日期:2022-05-26 点击量:

本网讯(文/石习习 图/曾静)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摩学习首届“武当护理”研究生创新大赛,将“以党建促学业”落到实处。本次大赛是学校“研途有我”研究生学术文化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由科研进展汇报、壁报展览两部分组成,参赛者均为即将毕业的2019级护理研究生

5月16日,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各年级护理研究生观摩学习本次大赛的科研进展汇报环节。参赛者从课题设计、科研方法、科研成果和预期价值进行了详细汇报。支部党员及部分研究生就研究方法和统计分析中的难点与参赛者请教,参赛者作为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分享了临床实践、科研训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解决办法,建议师弟师妹们在学业方面遇到困惑时,要与导师和同学多沟通、勤交流。

5月23日,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八号楼一楼大厅集中观摩学习本次大赛的壁报展览。支部成员从壁报设计技巧、壁报展览内容布局、资料收集、数据整理与分析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围绕科研思路与方法踊跃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壁报作者针对大家的疑问和困惑,结合壁报逐一解答,并传经送宝:在撰写学术论文的过程中,应注意学术论文的类别、格式及写作要求;多关注研究热点与趋势,多参加科研培训和学术交流,从中寻找科研突破点;牢记科研的本质,明确发表学术论文的意义在于展示研究成果,促进学术交流;积极与老师和同学交流,避免闭门造车。

本次观摩学习旨在拓展护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为研究生党支部的学术氛围营造提供交流机会。通过本次观摩学习,引导支部党员同志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不仅要加强自身的科研素养、科研水平,更要勤于沟通、善于沟通,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

联系电话:0719-8878051 Email:yjsy@hbmu.edu.cn
版权所有:湖北省十堰市湖北医药学院研究生院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