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研究生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3-03-02 点击量:

本网讯(文/李潇 图/鲍晓宇)3月2日上午,湖北医药学院在1708会议室召开2023年研究生工作专题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严世荣,党委学工部与研究生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和学生工作领导、各学院科研与研究生教育科负责人、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研究生政治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院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分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孔祥清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分党委书记孔祥清解读了2023年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要点,通报了各学院研究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就开展2023年“研途有我”研究生学术文化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学工处处长、校团委书记陈璞就各二级学院研、本一体化管理、研究生团学组织建设、青年大学习等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静介绍了2023年研究生培养工作月历安排。

会议还专门听取了研究生院院长阮绪芝关于学校申博的形势分析与现实条件的报告。

严世荣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研究生、本科生一体化管理机制,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切实落实年度任务,创新开展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坚持思想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坚持关心指导与严格要求相结合、坚持抓好常规工作与争创品牌相结合,真正将研究生教育办成学院内涵与实力提升的品牌亮点。严院长指出,2023年学校研究生教育面临申博和评估两项重点任务,希望全校各单位认真落实工作部署,主动开展工作创新,为学校升大、申博和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联系电话:0719-8878051 Email:yjsy@hbmu.edu.cn
版权所有:湖北省十堰市湖北医药学院研究生院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