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湖北医药学院考点考生考前须知

发布日期:2022-12-21 点击量:

各位考生: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26日举行。教育部“研招网”已于2022年12月14日开通下载打印《准考证》服务功能,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https://yz.chsi.com.cn/。

现将湖北医药学院考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2年12月24—26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6日进行)

请考生务必在开考前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考试开始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楼栋。

二、防疫注意事项

请考生按照湖北省考试院的《湖北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及有关提示》进行考前防疫准备,如实填写《2023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附件1),第一场考试时需提交给监考老师。

三、进入考点时注意事项

本考点唯一指定出入口“上海路科教楼前正大门”考生应事先了解赴考路途交通情况,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区。测温后进入校园考生进入考点时,按规定接受入场验证,验证时须出具考生本人身份证、准考证、《2023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承诺书只在首场考试前核验),保持安全间距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检测。

体温<37.3℃的考生,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体温≥37.3℃的考生,可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如复测体温<37.3℃,可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仍≥37.3℃,由考点疾控专家、防疫副主考进行研判,经研判可以参加考试的,安排至特殊考场考试。

为避免考点门口大量人群聚集,送考人员即来即走,避免在上海路聚集。

四、考生考场教室对应表

考生请下载研究生考试考场教室对应表(见下图)。1-135、165-167考场在5号教学楼考区,136-164考场在8号教学楼考区,考生可根据湖北医药学院考点校园平面图前往。教室编号为四位数,第一位代表的是教学楼编号,第二位代表的是楼层,考生可根据教学楼编号找到对应的教室。

特别强调:每场考试均需通过测温、刷证、安检后方可进场,请考生合理规划时间。

五、自行备好口罩,考试结束要按指令有序离开

在进出考点、考场时,所有考生须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监考老师在核验考生身份时,请考生摘下口罩给予配合。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特殊考场学生须全程规范佩戴N95/KN95口罩。

考试结束铃响,考生停止答题,根据监考员指令在原地站立或到指定区域等候,待监考员发布离开考场指令后方可离开考场。

考试结束时,须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考场内滞留。

考生亲朋请在考点外耐心等候,不要聚集。接到考生后请迅速离开,不要逗留。

六、其他考试注意事项

1.考生自带必备文具参加考试(中性笔、2B铅笔、橡皮、直尺及准考证上写明必须携带的文具)。不得将书刊、报纸、稿纸、资料、手机或其他无线通讯工具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及收发信息功能的电子设备等违规物品带入考场。考场配有时钟,考生不得携带手表等计时工具进入考场。

考生通过身份证识别仪核验二代身份证后进入候考区,监考老师将持金属探测器对考生再次进行安检。

2.考点提供草稿纸、纸巾等物品,并配备工作人员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3.本考点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考试过程全程监控录像。

4.个人信息填写、条形码粘贴有关提醒。答题前考生需要将考生编号条形码、试卷条形码粘贴到答题卡上的指定位置。

5.考试过程中,如突感不适,考生应主动报告监考老师,听从监考老师安排。两场考试间隙,如突感不适,也应在下场考试开始前,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6.严守纪律,违规必究。考前务必熟悉考场规则,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联系电话:0719-8878051 Email:yjsy@hbmu.edu.cn
版权所有:湖北省十堰市湖北医药学院研究生院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