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研途有我·研究生创新论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11 点击量:

为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交流科技成果,营造潜心钻研、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根据湖北医药学院2023年度“研途有我”研究生学术文化教育活动安排,学校决定开展“研途有我·研究生创新论坛”学术交流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增进学术交流、启迪创新思维、弘扬求是精神、砥砺求真品格

二、交流形式

1.专题报告:报告人应围绕学位论文或已发表的高水平学术成果开展,需准备好专题报告PPT

2.壁报交流:主要展示以第一/共同第一作者发表的高水平学术成果。

三、参与对象

专题报告:2020级、2021级学术学位研究生;

壁报交流:2020级、2021级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

四、论坛组织

1.学院推荐

1)时间安排

510-523

2)推荐名额

专题报告与壁报交流各学院建议推荐名额如下:

(3)壁报内容、规格

壁报设计需包含标题、作者、导师、单位等基本信息,壁报印刷规格为0.8m(宽)*1.8m(高),请用PPT进行排版设计,便于后期排版修整和高清印刷。(历年作品见附件壁报历年作品展

请各培养单位于523日前专题报告PPT壁报PPT交研究生院培养科。壁报由研究生院统一印制并展示。

2.审核遴选

研究生院汇总报名材料,组织审核遴选,确定最终入围本次研究生创新论坛的专题报告。同时遴选出45幅左右壁报作品进行会场展示。

3.论坛报告、壁报展示

研究生创新论坛预计于6月初开展,壁报同期展示。研究生院将邀请专家从科学性、创新性、逻辑性、规范性、美观性等方面对专题报告和壁报进行现场评审。

.奖励机制

研究生创新论坛专题报告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在奖学金评定中对应加15分、12分、10分;壁报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在奖学金评定中对应加12分、10分、8分;设优秀奖若干,在奖学金评定中加6分。论坛向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向获一、二、三等奖研究生导师颁发“优秀成果指导奖”,向研究生培养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单位”荣誉。

六、有关要求

1.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发掘、推荐本单位课题组、研究生报名参加本次论坛,做好本单位优秀研究生学术成果的展示和交流。

2.请导师对参加论坛的专题报告和壁报质量严格把关。

 研究生院    

2023511

联系电话:0719-8878051 Email:yjsy@hbmu.edu.cn
版权所有:湖北省十堰市湖北医药学院研究生院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