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追忆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3-12-06 点击量:

2023年12月3日,湖北医药学院第四临床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活动,50余名党员前往襄阳市黄龙镇向湾村“薪火相传”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历史伟力,赓续奋斗之志。

革命苏区黄龙镇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二十六师诞生和发展的地方,红九军二十六师师部、谢坤血战扁石岩和张冲惨案遗址所在地,是革命活动的主战场。在第四临床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桑明老师的带领下,党员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往红九军二十六师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纪念碑位于山顶,静静地俯瞰着整个黄龙镇。在巍然屹立、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支部的党员同学们通过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默哀等形式,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仰和无尽哀思。最后,全体党员引吭高歌红色歌曲《保卫黄河》。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还参观了向湾村红色文化纪念馆。展馆以“薪火相传”红色革命为主题,分为“红色革命”“红色政权”“红色事迹”“红色印象”“红色人物”“红色蓝图”六大板块,展现着红九军二十六师成立、成长和主要革命活动。一幅幅图展、一件件遗物、一个个故事、一尊尊塑雕无不诉说着那个峥嵘岁月,全方位地展现了向湾村革命先烈们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浴血奋战、为国捐躯的英勇壮举。支部杨凯老师由衷感叹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认真学习革命先烈们对党无比忠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从中汲取奋力前行的不竭动力。

在红色主题拓展活动中,党员同学分为四个小组,每一个小组成员都喊出了各自口号。重走长征路活动,让团队成员明白只有齐心协力一起努力拼搏奋斗才能成功。光辉历程活动,让每一位同学对我党重要时间节点发生的事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第四临床学院副院长、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桑明做总结讲话,对党员同学寄予深切期望。希望各位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联系电话:0719-8878051 Email:yjsy@hbmu.edu.cn
版权所有:湖北省十堰市湖北医药学院研究生院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