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校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石宪铭喜获十堰市第十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11-14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石宪铭 张豪)10月26日,由团市委、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科学技术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办的2023年“才聚十堰·智汇秦巴”十堰市第十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全市共有103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最终仅有10个项目入围总决赛。我校基础医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石宪铭开办的湖北达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层层选拔,一路过关斩将,出色完成路演和答辩,在本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并获得50000元扶持资金奖励。

去年,石宪铭在学校和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和同伴一起成立了湖北达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生命科学研究领域提供产品及服务,通过参加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比赛,获得了一笔资金支持,让创业之路变得更加顺畅。石宪铭表示,这笔资金体现出了市委市政府对大学生创业的大力支持和鼓励,缓解了他们的资金压力,让他们创新创业的信心更足。石宪铭介绍,他们与武汉菲沙、百迈客、百汇异能等生物公司有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正在开发组蛋白提取、纳米抗体制备及RPA检测,希望能够拓展市场,让自己更具竞争力。如今,石宪铭的企业已经走上了正轨,作为江苏人,他表示毕业后还将选择留在十堰发展。

学校一如既往大力支持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当好青年创新创业的“服务员”,积极创造有利条件,整合各方资源,落实扶持政策,帮助解决创业过程中的资金、技术、人员、场地等难题,助推更多优秀青创项目落地十堰、开花结果。

石宪铭简介:

石宪铭,男,共青团员,湖北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思想上进,学习认真,努力钻研专业知识,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主持研究生校级创新项目1项,获评优秀研究生二等奖、一等学业奖学金等荣誉;获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金奖,第十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竞赛奖励。

联系电话:0719-8878051 Email:yjsy@hbmu.edu.cn
版权所有:湖北省十堰市湖北医药学院研究生院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