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榜样的力量】湖北医药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风采展

发布日期:2022-06-15 点击量:

又是一年芳草绿

依然十里杏花红

匆匆三年一晃而过

那时怀揣梦想入校深造的他们

拥有了怎样的收获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那些优秀毕业生们的故事...

基础医学院  程唯佳  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标兵

获奖情况: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2020年,优秀研究生二等奖;2021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一等奖。

科研情况:读研期间参加武当第四届武当学术论坛、中华医学会第十六届全国感染病学术论坛等全国性学术交流会议并进行学术汇报;主持湖北医药学院研究生科技创新校级项目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在Nano Letters(一区,影响因子:11.189)、 Microbiology Spectrum(二区,影响因子:7.171)、 Frontiers in Cellular and Infection Microbiology(二区,影响因子:5.293)以及 Antimicrob Agents Chemotherapy(二区,影响因子:5.195)等SCI杂志发表论文8篇,其中第一作者3篇,共一排二2篇,参与3篇,累计影响因子达41.123分,累计他引次数11次。

研究生感悟:研究生三年的学习收获颇丰,从学业、科研工作到个人素质,都得到了充分的培养和锻炼,这离不开自己的辛勤付出和耕耘,更离不开导师和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这些经历和积累都将会成为我人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我将继续保持并发扬严谨治学的作风,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中,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工作者。

  第一临床学院  张静文  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

获奖情况:2019-2021年获湖北医药学院学业奖学金;2020年获湖北医药学院优秀研究生奖学金;2020年获丹江口市最美“战役”志愿者;2021年湖北省消化病年会论文比赛优秀奖。

科研情况:目前发表论文1篇,另有2篇文章正在投稿。

研究生感悟:研究生的生活和学习,让我收获良多,不仅仅是对于自己学习的成长,科研和临床的工作让我整个人也更加沉稳,学会正确面对失败,勇敢接受挑战。这三年来,特别感谢父母、老师、朋友给予我的巨大帮助,陪伴我成长,让我在医学道路上未来可期,人生值得,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如今,羽翼渐丰的我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将以“厚德、勤学、求实、创新”为目标继续前行。

  第一临床学院  冯倩倩 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

获奖情况:获得校优秀新生奖、飞利浦优学奖学金,每年均获校优秀研究生奖。参与“和康影像”创业项目并获多项省市校级创新创业大赛奖项。获得首届研究生“影像技能大赛”三等奖。

科研情况:目前发表中文核心论文1篇,另有2篇文章正在投稿,参与1项市级课题。

研究生感悟:三年的历练使我由青涩逐渐走向独立、勇于担当,为正式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影像医师肩负的职责,也体会到科研与临床相结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路走来,恩师及身边的老师、同学为我的成长提供了许多无私的帮助和鼓励,短短三年,受益终身。今后我将承载期望,继续成长。

  第一临床学院  何雨倩 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

获奖情况:2019年,荣获湖北医药学院“优秀新生奖”;2019-2021年,获得湖北医药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2021年,荣获湖北医药学院“优秀研究生三等奖学金”;2021年,荣获“肝动中国·肝爽杯”青年医师病例演讲竞赛十堰赛一等奖;2022年,荣获湖北省医学会肝病学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

科研情况:目前发表论文3篇,另有3篇文章正在投稿;3篇学术会议论文均以壁报交流展示,参与课题3项。

研究生感悟:研究生生涯已经结束,时光荏苒,岁月无痕。这三年的道路上有成功也有失败,有欢笑也有泪水。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怠,我收获了辛勤耕耘的累累硕果。感谢湖北医药学院给予我三年的美好时光;幸得良师,传道授业解惑,指引前路;感谢同门,相互扶持,并肩作战。书之有尽,学海难穷,在未来的道路上,我将谨遵恩师教诲,步履不停,学习不止,常怀感恩之心,永怀鸿鹄之志,砥砺前行,奔赴星辰大海。

  第三临床学院  刘德森 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

获奖情况:2019-2020年,获“优秀军训教官”荣誉;2019-2021年,多次获得获得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奖学金 ;2020年,获得十堰市人民医院外科各基地住培学员技能竞赛第一名 ;2021年,获得湖北省“优秀住培学员”荣誉。

科研情况:目前发表论文1篇,另有2篇文章正在投稿,参与7个国自然及省市级课题。

研究生感悟:三年的时间转瞬即逝,研究生期间,不仅让我学会了独立自主的学习,也让我学会了怎样更好的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三年来让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只要坚持下去就能有所收获,一切困难都是纸老虎,只要敢于尝试,就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阻拦我们,每件事情认认真真去做了就一定会有好的改变。感谢这三年来身边的老师和朋友给予我的帮助,你们也让我更加懂得了感恩之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这三年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笔财富,我将继续努力下去,不负母校三年来的教诲。

第三临床学院  夏敏 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

获奖情况:2021年获附属十堰市人民医院优秀住培医师奖;2021年获研究生医学影像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科研情况:目前已发表论文1篇,另有2篇文章已收录。参与3个省市级课题,分别为:磁共振DTI技术对帕金森病早期诊断价值及对其发病机制相关因素探讨的研究;基于CT征象评分模型在新冠诊治及转归中的应用研究;影像学联合血清vWF-Ag、sCD163评分模型在肝硬化食管静脉曲张破裂风险预测价值研究。

研究生感悟:三年研究生生活收获满满,这段时光是我成长旅途中最宝贵的财富。尽管科研及临床生活充满迷茫,但跨过所有荆棘后定会守得云开见月明。三年生活让我明白:所有的付出都会在生活的某一时刻体现,抱着踏实的态度做事,脚踏实地坚持定会得到想要的结果。三年生活要感谢导师的支持,感谢身边老师和同学朋友的帮助与鼓励,今后的日子我会继续勇敢前行。

第四临床学院  谈媛 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

获奖情况:2019 年,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联盟 2019 年度研究生临床能力(眼科学)竞赛获得团队“优秀奖”;2019年-2021年,校研究生一等奖学金;2021年,国家奖学金。

科研情况:在读研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Experimental Eye Research 、Chinese Medical Journal期刊上发表论文各1篇,个人累积影响因子6.439,1篇综述被《中华眼视光学与视觉科学》杂志录用。主持校级课题项目1项,参与申请市级课题项目1项。2篇论文在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六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进行壁报交流。

研究生感悟:三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在研究生的学习阶段要有明确的目标和清晰的定位,做好规划,脚踏实地,正所谓“忙时不慌,闲时不废”,做事要持之以恒,有时挫折也是我们进步的机会。昨日已去,在人生的新起点,我们继续保持这份热爱和坚定,不忘初心。

  护理学院  陈晓燕  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

获奖情况:2019—2021年,学业奖学金一等奖;2021年,湖北医药学院512护士节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和个人单项奖;2021年,中国心理健康护理心理学学术年会“优秀海报”;2020年、2021年,优秀研究生二等奖。

科研情况:期间共撰写论文六篇,其中,英文1篇,中文5篇,先后参与课题3项。

研究生感悟:只要热爱,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护理学院  李良俊  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

获奖情况:2019年获校级二等学业奖学金;2020年获优秀研究生“一等奖”、校级一等学业奖学金;2021年获得优秀研究生“三等奖”、校级二等学业奖学金;2019年、2021年湖北医药学院“和谐杯”篮球赛亚军;2022年,获湖北省教育厅“长江学子”称号。

科研情况:目前参与发表学术论文4篇。其中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学术论文2篇,包括1篇北大中文核心论文,1篇统计源期刊论文。主持2021年市科技局引导性项目。

研究生感悟: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三年研究生学习生活就将结束,回望过去三年的学习历程,有颇多收获,我也成长成熟了许多。三年以来是湖北医药学院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条件,护理学院给予了细心的培养,才使我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我的成长进步离不开学校的培养和导师的教诲。未来的路还很长,用习主席的一句话来勉励自己,“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明天,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让我们的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绽放。

  药学院  王子媛  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

获奖情况:研究生期间共获校级一等及二等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等,荣获湖北医药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徽标特等奖,通过IELTS考试。

科研情况:研究生期间参与发表SCI共计5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共同第一作者发表2篇;主持湖北医药学院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一项,参与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参与太和医院院级项目一项。一篇论文在“湖北省药理学年会暨武汉市药理学会2021年学术会议”壁报展示。

研究生感悟:经过这三年的学习后发现人的能力是多方面的,不要把自己一味的禁锢在工作研究中,要多开阔眼界,放眼社会,多培养自己的系统性能力,明白自己的擅长和不足,才能更好的适应这个多元化的社会。在即将迈出校园告别学生身份之际,面对浩繁的世界,我将继续秉持初心,探索真理的世界!

  口腔医学院  胡梓秋  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

获奖情况:2019年,获得第二届湖北省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校级优秀奖;2020年,获得优秀研究生三等奖;2021年,获得优秀研究生三等奖;2021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表现突出团队。

科研情况:研究生期间获得湖北医药学院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1项,已完成6篇论文,其中包括英文论文4篇,2篇在投;中文论文2篇。参与2项省市级课题。

研究生感悟:在研究生期间我不仅学习到了专业知识,提升了操作技能,更重要的是学习过程中逻辑思维和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当然,读研的过程中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也逐渐学会了调整自己的情绪和状态。在一切变好之前,我们总要经历一些不开心的日子,熬过了苦,才能过上喜欢的生活,希望自己能越来越好!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余星瑶 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

获奖情况:2020年,优秀研究生二等奖、学业奖学金一等奖2021年,优秀研究生一等奖、学业奖学金一等奖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铜奖2020年,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铜奖2021年,研究生医学影像技能大赛三等奖。

科研情况: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论文2篇,参与发表科研论文3篇,2篇摘要被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2022 ISMRM)收录,另有一篇英文论文正在投稿。研究生期间跟随导师参与多个省市级课题。

研究生感悟:“无论人生上到哪一层台阶,阶下有人在仰望你,阶上亦有人在俯视你,你抬头自卑,低头自得,唯有平视,才能看见真实的自己。”

  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朱美琴  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

获奖情况:2019-2021,多次获得优秀研究生奖学金。

科研情况:目前发表中文核心论文1篇,另有1篇SCI在审稿中。主持研究生创新项目一项;参与国自然项目一项。

研究生感悟:研究生三年让我知道在遇到困难时,需要迎难而上,不能害怕失败。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连第一步都不敢踏出。遇到困难时我们要勇于试错,并从错误总结经验,只要肯动脑,方法总比困难多。三年的科学研究也让我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科研的道路上单靠一个人的力量是难以走远的,只有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才能走的更远。我们远比自己想象中的更要强大,每个人身上都蕴藏着巨大的潜能,不要轻易低估自己的力量。

从五湖四海来

到天南地北去

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愿我校学子谨遵医学生誓词

救死扶伤

温良正直

母校总以你们为骄傲!

联系电话:0719-8878051 Email:yjsy@hbmu.edu.cn
版权所有:湖北省十堰市湖北医药学院研究生院 邮编:(442000)